媒體專訪

【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】利用嶄新科技開拓就業前景 —— 啟發學生多元潛能的 5 項實踐

在停課不停學期間,有規範及具組織的自主學習設計推動混合教學的教學範式轉移,從中亦提升學生自我效能感及培養良好學習習慣。

香港政策研究所從 2018 年起聯同利希慎基金會、大教育平台以及三間中小學推行為期兩年的「新型圖書館 ——以科技推動自主學習計劃」,而其中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的傳統圖書館注入了科技學習元素,以科技輔助學生閱讀與學習,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吸收知識和生活技能。
<按此閱讀全文>


香港政策研究所 2020年11月13日

【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】專收SEN學生 彈性課程助畢業生過渡到職場




Oh!爸媽 / 本地升學 / 學校訪問 2020年10月11日

升中家長選校攻略 2020 -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


教育傳媒 2020年5月11日

愛心錢箱:「新巴城巴教室」開幕

全港首個巴士主題教室 激發SEN學生學習興趣及潛能


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1日

新聞資料:「新巴城巴教室」開幕 - 全港首個巴士主題教室

以興趣激發學習動機 提升 SEN 學生社交和技能發展


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

新巴城巴助建巴士教室 訓練自閉學童社交能力

新巴城巴捐出退役巴士零件,
給一間學校設計「巴士教室」,
訓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。


Now TV 2020年1月12日

【SEN教育】炮台山循道衞理中學設巴士教室 新巴城巴贈退役設備助SEN學童訓練社交


炮台山循道衞理中學獲得新巴城巴轉贈設備成立巴士教室,以訓練SEN學童的社交能力。(香港經濟日報圖片)


香港經濟日報 2019年12月31日

課室搖身變巴士 助SEN學生社交創意

教室助學生熟悉社會
​ 新巴城巴員工義務畫巴士



am730 2019年12月27日

新巴城巴贈退役設備 中學建模擬教室
巴士情境學習助SEN學童社交

炮台山循道衛理校長:見學生熱愛巴士 激發構想

明報 2019年12月27日

星級正向創客 培養學生21世紀共通力

丹麥荷蘭式實用學習

ON.CC 2019年11月7日

香港品牌Contex 獨家專利技術打造「珍珠LED WALL」

智能工具 提升學習專注力
實務創客培養自信


ON.CC 2019年10月9日

失敗教育:學生如何面對挫折?

創客結合正向思維

香港教育城 2019年7月

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校長專訪

堅持服務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
​ 給予職業技能培訓等多方面支援”



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2019年06月10日

教育局 家長智Net

“家校合作系列之五個孩子的父親”
本校16-17年度畢業生沈寶熙之家長沈兆鵒先生,教育局 家長智Net進行專訪

家長智Net | 中學 | 家長同行 2019年01月18日

【美食博覽】自閉兒母搞美食社企助同路人 最心痛被鬧「抵你生個咁嘅仔」

手工麵食曲奇 殺入美食博覽

蘋果新聞 2018年08月16日

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會訊 (2018年9-10月號 第359期)


本校師生參與了由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舉辦的柬埔寨服務教流團,
參與者的分享刊登於本會第359期會訊,詳程可見以下列網址:

“特稿速遞:2018柬埔寨宣教學習團”
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會訊 (2018年9-10月號 第359期)


南華早報專訪 (2017年10月10日)




本校16-17年度畢業生沈寶熙,以及前任校長姚穗珍校長,
獲南華早報邀請進行專訪,詳程可見以下列網址:

“Hong Kong special needs children turn to NGOs for job training
in face of scarce government provision”

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017-10-10 Lifestyles / Families / Hong Kong School
by Rachel Cheung



青協 讚好校園專訪 (2015年3月)


按此閱讀內容全文


香港電台 - 校長專訪 (2014年12月15日)

收聽: 笑容從家開始


香港電台 - 家長專訪 (2014年9月26日)


本校家長教師會委員應邀到香港電台第二台接受訪問,分享我們的家長如何走進校園,與學校一起推動共融和諧的文化。訪問已於2014年9月26日播出。

收聽:親子共融滿校園


南華早報專訪 (2013年11月15日)

本校接受南華早報專訪,訪問內容於2013年11月15日刊登,詳細報導本校的工作(尤其是電子教學的推動)。

按此下載專訪資料
詳程可見以下列網址:

“Fortress Hill school steps up digital training for special-needs students
Special-needs school in Fortress Hill steps up its digital training to give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fficulties a head start”

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013-11-15 Lifestyles / Family & Relationships

by Linda Yeung